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市住建局党组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0-1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11月11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卫仁主持会议,首先,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有渌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

  党组成员就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仁从思想认识再提高、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实践再提高三个大方面提出分析和理解。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用总书记对党的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指导全系统的民族工作,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和增强“五个认同”,为促进全市民族团结融合,长治久安、繁荣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清醒认识本部门在民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民族工作还不够重视;民族工作水平还不够高;民族政策运用还不够好。三是要切实抓好民族工作的贯彻落实。要始终将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积极主动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实施方案》;坚持走群众路线;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其它党组成员、副局长们结合思想认知、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等方面都谈了学习感悟和收获,大家一致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民族团结是一种精神、一种思想整合力量、一种追求,它对凝聚人心、整合力量起着重要作用。作为住建干部,首先要对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其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大局上认识问题,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民族工作和住建本职工作相融合,进而拓宽住建工作领域和层次,为住建工作打开新局面。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蒙公网安备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