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住建动态
 
自治区住建厅对我市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生产进行专项督查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0-07-10
 
  

  7月6日至8日,自治区住建厅对我市开展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工作组通过检查施工现场和查阅安全资料的方式,对6个施工项目进行了检查。督查组在完成现场实地检查后,有针对性地对参建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反馈了检查结果。

          

  在检查情况反馈会上,谢卫仁局长对今年上半年全市建筑施工、疫情防控、住建领域 “六稳、六保”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自治区住建厅督查组肯定了巴彦淖尔市在安全标准化、隐患排查整治、起重机械管理和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自治区住建厅质量安全监管处周月生处长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巴彦淖尔市幼儿园竣工验收备案、重大项目推进、消防审查验收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魏奎锷调研员对建筑安全监管工作中涉及的法律、法规、条例、部令、规范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并对巴彦淖尔市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自治区住建厅曾文国总工程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刻领会抓好安全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他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的关口前移,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突出建筑施工危大工程及专项治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闭环整改。

          

  最后市住建局谢卫仁局长作表态发言:一是对检查组发现提出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切实消除隐患并及时回复。二是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持续开展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切实消除隐患,确保施工安全。三是全面实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严格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将标准化施工作为预防和控制建筑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措施,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有效提高事故预防能力。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