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住建动态
 
巴彦淖尔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0-11-16
 

  11月10日下午,巴彦淖尔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振武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勇主持会议;市住建局局长、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谢卫仁通报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各旗县区、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巴彦淖尔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百日攻坚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深化改革新思路新举措,持续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进行时限再压缩、材料再精简、流程再优化,将政府投资类审批时限由120个工作日压缩至80个工作日,将企业投资核准制和备案制的审批时限由120个工作日压缩至75个工作日;实现了审批流程、数据平台、管理体系和监管方式的“四统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盯“多规合一”“一张蓝图”建设进展缓慢、市政公用服务未纳入审批系统、并联审批率低等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加快推动落实,不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增强发展活力。

              

  会议要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旗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拿出务实管用的高招实招,后发先至,齐心协力把这项系统工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认识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加大改革力度。二是要在担当尽责上有新作为。深化改革,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集中梳理改革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列出清单,督导各旗县区各部门抓好整改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审批实际做好配合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逐项研究抓好落实。三是要在推动落实上有新举措。要以外力驱动激发改革内生动力,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办要针对审批管理系统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遇到的难点,特别是一线审批人员对政策理解不透、系统使用不熟练、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系统操作、政策解读等培训,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