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住建动态
 
巴彦淖尔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1-06-25
 

  为进一步强化“七一”期间全市住建领域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住建领域全生产事故发生,向建党100周年献礼。6月22日巴彦淖尔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全市各旗县区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住建局局长谢卫仁主持会议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分管副局长张文利、郭玉清分别对全市城镇燃气、市政公用、工地施工安全,违法建设和违规审批,信访维稳,老旧小区改造,城镇公共收费停车场建设、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通报和安排。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住建领域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市住建局开展了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共实地检查132处,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进一步规范行业秩序、严守操作规程、遏制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推动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办理巡视移交信访事项、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的有关要求;强化与政法、信访、人社等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了解关注存在进京赴呼上访和群体访隐患的案件进展情况;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认真做好来访接待、来信办理工作;对群众反映的符合政策、合法合理的问题,坚持属地管理、积极协调、妥善处理,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为核心,以信访人息诉罢访为目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要求,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城镇公共收费停车场建设、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严肃查处停车场建设、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积极开展收费停车场排查摸底工作,切实解决停车场建设、管理领域存在的违规建设、违规审批、违规收费以及监管不力等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以及群众的“急难愁盼”。

  会议强调, 全市住建系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识到安全生产的复杂性,认识到安全生产的艰巨性,认识到安全生产的特殊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增强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刻不容缓的紧迫意识,切实担负起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二要履行监管职责,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相关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切实抓牢抓细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安全监管“零缺陷”,安全隐患“零容忍”,安全生产“零伤亡”。三要重视问题整改,强化问责问效。各旗县区住建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会议通报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逐一对照,扎实整改,实行隐患整改销号制度,整改完一项,销号一项,完善整改台账,建立长效机制。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