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住建动态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2-06-15
 
        2022年6月13日-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为6月15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双碳”: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简称“碳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通过植树造林、可再生能源、碳捕获等形式抵消生产生活直接或间接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简称“碳中和”)。

  什么是建筑节能:

  建筑节能是指在保证民用建筑使用功能和室内热环境质量的前提下,采取节能措施,降低其使用过程中能源消耗的活动,包括新建、改建、扩建民用建筑的节能,既有民用建筑节能改造,建筑用能系统运行节能,可再生能源在民用建筑中的应用,发展绿色建筑等。

  什么是绿色建筑:

  绿色建筑是指在全寿命周期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最大限度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要努力争当住建领域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为了美好家园,我们倡议:

  一、加强建筑节能、建设绿色低碳社区、推广绿色低碳建筑。新建建筑严格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开展超低能耗建筑试点示范,扩大绿色建筑标准执行范围。

  二、推广建筑节能新技术,推进绿色建材、新型墙体材料,推进城乡建设领域工业化绿色建造,促进建筑业绿色转型。

  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绿色低碳未来!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蒙公网安备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