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旗县动态
 
忘记带准考证、走错考场……城管“爱心护考”启动!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0-07-06
 

  7月6日上午,在临河一中对面的经纬广场,几名城管队员帮助工人共设置了60多个四角棚。为考生及家长无偿提供饮用水、雨伞、口罩……7月7日~7月9日(7:00~18:00)高考期间,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临河城区高考考点周边设立爱心助考服务点。

  据了解,临河城区2020年高考考点为巴彦淖尔市一中、临河一中、临河三中、巴彦淖尔职业技术学校。因临河三中、校园周边场地有限,爱心助考服务点设立在其余三个高考考点周边。

  参与“爱心助考”的电信部门、药店、各类志愿者协会等相关部门及企业,必须严格按照城管部门的要求入驻爱心助考服务点。由城管部门协调相关爱心企业统一设置四角棚,其余部门及商户不得擅自设置;不得随意张贴各类宣传条幅。

  高考期间只能为考生及家长无偿提供饮用水、雨伞等服务,不得销售与高考无关的商品,不得散发传单搞宣传活动;商户需自备矿泉水、桌椅、佩戴口罩,并备用部分口罩,必要时为高考学生和家长提供,同时按照相关要求严格做好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保持活动现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并自行处理场地内的垃圾。

  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每个考点都有辖区执法中队“护考”,考试期间,执法人员将全天候不间断巡查,阻止噪音污染、散发小广告行为,保证考点周边500米内范围施工工地无产生噪音及考点周边秩序环境良好。

  此外,如遇考生忘记带准考证、走错考场等诸多突发状况,执法人员将积极开展“爱心助考”活动,及时帮助考生解决“迫在眉睫”的各类问题。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