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旗县动态
 
临河办理不动产权证破两万!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0-11-03
 
  

   

  

  9月17日,巴彦淖尔市不动产登记中心1号办证大厅顺利办出了第10000本不动产权证书,仅仅一个半月的时间,11月3日,记者从巴彦淖尔市解决临河地区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截至当日,临河地区办理不动产权证破两万!

                               

  

  房地产领域“三难”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民生大事,直接关系到我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从今年6月开始,临河区委、政府派驻18个工作组进驻项目区,按照“三先三后”原则,即:先证后税(费)、先证后诉、先证后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对多年遗留的小区房屋产权证问题进行剥离办理,制定推进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进度表,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在所有办证房屋满足整改到位、产权明晰、来源合法、安全合格的基本条件下,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简化办事环节、流程,及时妥善解决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

                

                    

  

  “为了缩短群众排队时间,有效提高办证效率,在增设3号办证服务大厅的同时,我们周六、日也不休息,确保办证的业主能够早日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巴彦淖尔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贾霞说。9月10日,在原有1号办证大厅(政务中心3楼6号圆)、2号办证大厅(市住建局)两个办证大厅的基础上,又在市税务局一楼专门增设了解决产权遗留问题的3号办证服务大厅,进一步缩短群众办证排队时间。

               

  

  “我平时工作特别忙,家里事也多,一直没抽出空去办理房产证,听说今天政府来家门口给我们办理房产证了,开始我还不相信,没想到是真的,真是太方便了,我一大早就赶快过来了。”泰和园小区业主曹女士说。针对朗润园小区、泰和园小区业主大多都是老弱病残等社会弱势群体,10月20日—28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区保障房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入驻了朗润园小区、泰和园小区,现场为业主办理房产证。

            

   

  截至目前,临河区涉及“办证难”遗留项目共65个、初始户数51880户,住宅总户数44855户;已畅通办理渠道共50个、44368户,其中住宅37923户,畅通率84.5%;已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41个项目,11月2日新增办理住宅不动产登记395户,累计办理住宅不动产登记20216户,办结率为45.07%。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