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旗县动态
 
紧盯“乱泼乱倒”行为!临河35个“电子眼”将陆续上岗?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0-12-17
 

  乘着夜深人静,偷偷往雨水收水口倾倒污水垃圾。以为无人知晓,以为城管蜀黍不在现场,就可以无视法律法规?

  NO!

  “电子眼”正24小时盯着你呢!一切违法行为将无处遁形  

  

  12月16日,几名专业人员冒着零下十几度的气温在临河区向阳路的不同区域分别安装了3个监控摄像头。从12月5日到12月16日中午12时,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已经在临河城区的永安街、水源路、吉祥南路、青年路、庆丰街、解放西街、临五路、向阳路与万丰街交会处、万丰东街、五一西街、前进南路等街路成功安装了26个监控摄像头。意味着上述街路的雨水收水口可视监控实现全覆盖,今后在临河城区街头随意倾倒污水垃圾可不能心存侥幸了,只要贸然采取行动,就会被“电子眼”盯上并全程记录在案。

                 

  

  上述街路是各类餐饮门店相对集中区域,这些餐饮门店日常乱泼乱倒现象时有发生,尽管有些街路之前也设置了部分摄像头,但由于覆盖面窄,一些雨水收水口成为“监管盲区”。                  

                 

                   

  对此,该局在上述街路原有监控摄像头的基础上,从12月5日开始,逐街逐路增设了26个“电子眼”,并全部接入智慧城管指挥中心监控系统。今后将采取“视频取证、立案处罚”的方式,对上述路段的乱泼乱倒污水垃圾行为进行重点监管与查处。这种“空中摄像头+手机APP”的市容查处模式,是指智慧城管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查看摄录视频,一旦发现街路乱泼乱倒行为,立即由智信系统下派任务给辖区执法中队,而负责该路段的执法人员通过手机APP查看摄录视频,并以此为证据,立即对乱泼乱倒事件进行“立案侦查”,从而有效查处当事人。

                 

  

  据悉,下一步,该局还计划在利民街、富强路、长春东街、解放东街等街路增设9个摄像头,届时,将根据这些街路的实际情况确定摄像头安装数量。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