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旗县动态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城市美了 百姓乐了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1-02-02
 

  “我的儿子和女儿都在临河住的了,平时只要农活不忙,我就去临河住几天。临河现在的变化可大了,路更宽了,环境更好了。我经常到公园遛弯,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那里花红柳绿可漂亮了,空气也新鲜。”家住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狼山镇新民村55岁的高润维,看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发自内心的高兴。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阻挡临河区城乡建设前进的脚步。临河区锐意进取、奋力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项目稳增长、保民生优环境、调结构促转型,扎实推动城乡品质全面提升。

  

                

                                     人民公园提档升级。(摄影:冯冠宇)

 

  打造高品质宜居临河

  “我们骑行队每天从北边渠附近出发,途经金川大道、永济渠、永刚渠等地,沿途都是柏油路,而且景色非常美。”市民马先生说。

  

                

                                          宏丰街。(摄影:冯冠宇)

 

  2020年以来,临河区将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有力抓手,从城市管理基础短板、民生需求出发,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北边渠水源路——建设路段3公里综合改造工程稳步推进;实施金川大道北延绿化、永刚渠两侧绿化等6项园林绿化工程,明珠路、兴蒙路等7条道路畅通工程,城市路网框架进一步完善;敷设临陕路、临磴路供热一级管网20.5公里,曙光街、临磴路天然气管网4.5公里,更多群众得以安全清洁温暖过冬;建成区绿地率达32.6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64平方米。

  做实城乡住房保障

  “我早就盼着北边渠改造了,听说这里还要建公园、绿地,还有很多新的配套设施,以后我们吃了晚饭出来散散步、锻炼锻炼身体,想想真是挺惬意的。”市民赵先生说,他原来的房子拆迁之后,就在附近小区买了新房,作为这一带的老住户,他盼望着北边渠改造能够早日完成。

  2020年,临河区以平房区、老旧小区提档升级,让城乡困难群众住有所居为目标,打造多元化住房保障体系。春和社区等4个社区实施2040套非成套住宅棚户区改造;对39个小区122栋楼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铁路小区、烟草小区104栋楼实施“三供一业”综合改造,税花小区等4个小区30栋楼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美丽园等5个小区9栋楼加装电梯12部;分配公租房72套、续租906套,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550户805人72.1万元,清宜林海岸三期850套公租房建设破土动工;137户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完成……一个个数据,一项项举措,托起百姓安居宜居乐居梦,让城乡更多困难群众实现“安居梦”,住上“放心房”,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

  同时,临河区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堵点,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四大班子领导包联项目,政法组及20个派驻工作组合力攻坚,行政、司法、金融多措并举,顺利解决1039套“入住难”,352套“回迁难”问题、75个“办证难”项目办理渠道逐一畅通,2.8万户房产证得到有序办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宜居的小区。(摄影:冯冠宇)

 

  推动服务不断提升

  2020年,临河区精心做好行政审批的“加减法”,实现服务质效和企业群众满意度的双提升。在“减法”上,施工许可阶段办结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竣工验收阶段由35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工作日;施工许可证办理申请材料由16项精简到5项;减少领导签字环节,4个审批用章统一为1个“行政审批专用章”,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不断提升。在“加法”上,推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容缺办理告知承诺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新办审批事项、施工许可阶段3个审批事项以及竣工验收阶段3个审批事项全部实行线上审批,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宽阔整洁,一个个公园景色秀美……回眸2020年,这座城市一草一木、一街一路的变化让人喜悦,彰显了临河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奋进新时代,同心促发展。站在新的征途上,临河区将继续砥砺进取,聚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筑行业转型升级、传递民生温度,助推生态宜居美丽临河不断实现新跨越。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