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旗县动态
 
赞!磴口县城关村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1-02-20
 

  

  

  近日,中央文明委评定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磴口县巴彦高勒镇城关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走进冬日里的城关村,笔直通畅的乡村小路通村达户,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闲趣雅致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党群服务中心、老年养护院、综合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村卫生室等一应俱全,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巴彦高勒城关村位于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南侧,距县城2公里,下辖3个社,总人口506户1092人,设3个党小组,党员40名,耕地面积2324亩,以小麦、玉米、蕃茄及蔬菜种植为主。

 

                     

 

  近年来,在文明村镇创建中,城关村为突破发展瓶颈,助推乡村嬗变,夯实振兴基础,建设成为优秀文明村,始终坚持抓好经济建设,带领群众奔小康,同时以建设文明新村为目标,从村子的每个家庭入手,认真实施文明建设的“细胞工程”,不断提高全村群众的整体素质,初步实现了内增凝聚力、外增吸引力、提高向心力、发展生产力的目标,推动文明村镇创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城关村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为抓手,筹资修建通村水泥路2.3公里;完成全村320户自来水入户工程,铺设污水管网9公里,卫生改厕200余户;建设暖棚羊圈并为村民购买基础母羊,现全村已发展有存栏羊3000余只;新建垃圾转运站1座并配齐清运设施,村内秸秆全部粉碎肥田;新建占地面积1000平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村委会260平米、卫生室160平米、综合文化活动室100平米。

  

                   

                     

 

  城关村还建立村规民约,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教育,引导村民树立崇尚“真、善、美”,抵制“假、恶、丑”的思想情操,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整体推进。

 

                     

 

  下一步,城关村将继续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维护社会治安、创造优美生活环境、增加农民收入等工作相结合,注重生态特点、实用特点,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安排、统一指挥”的工作思路,不断助推文明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