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旗县动态
 
杭锦后旗改造老旧小区 提升城市颜值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1-05-24
 

  

  为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今年,杭锦后旗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全力推进,全面启动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夏时节,陕坝镇塞外桃园小区施工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伴随着轰鸣的机械声,小区地下管网和公共用地改造工作有序进行,外墙保温涂料已经完成,整个施工现场秩序井然。居民罗振波说:“我们这个小区,属于杭锦后旗老旧小区,生活条件极差,出行也不方便,一出门就是一个积水坑,政府改造这个小区,我心里是十分高兴。改造完之后,我们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肯定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为了改善老旧小区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今年,杭锦后旗积极争取上级资金6851万元,计划对全旗21个老旧小区实现全面升级改造,涉及城镇居民1958户,建筑面积18.28万平方米。主要对小区院落硬化、绿化美化、地下管网(供热、污水、给水)更新、屋顶防水、自行车棚、楼梯过道、监控、门卫室、外墙涂料、大门围栏等项目进行提档升级。项目将按照七个标段施工,已于4月底全面开工,计划9月底完工。杭锦后旗塞外桃园改造项目工程负责人张荣秀说:“开工半个来月,目前做的工作一个是外墙保温,再一个就是更新污水管道。暖气管道进行了一半,正在加紧焊接,预计8月中旬我们要把小区的硬化做完,让小区有一个舒适的环境。”

 

                    

                    

 

  通过改造,解决了老旧小区管网老化、设施设备陈旧、居住环境较差等问题,打造了房屋暖、窗明净、排水通、路面平、出行宽、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居住环境,切实提高了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