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旗县动态
 
巴彦淖尔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项目6月底前开工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2-06-15
 

  为贯彻落实《巴彦淖尔市稳住经济的若干措施》具体要求,巴彦淖尔市住建局从强化市场服务意识、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统筹安全和发展等方面入手,出台多项举措,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强化市场服务意识

  开展“项目管家”服务工作。向全市住建项目派驻“项目管家”,对项目的前期策划、审批、实施过程中的质量安全监管和竣工验收全流程提供一对一家政式服务。对涉及住建领域审批的项目要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属于住建领域监管的服务项目,要用最短时间给予办理;需要在其他部门办理的服务事项,要积极对接、主动帮助企业、群众沟通协调,积极促进项目高效推进。

  开展“帮您办”服务工作。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每人每年抽出不低于10个工作日进驻政务大厅和公积金大厅开展政务服务“帮您办”,为办理住建领域各类事项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按照国家新出台的对建设企业资质管理办法,组建资质申报服务专班,实行全面的一对一资质组件申报,采取上门服务和线上服务等方式全程技术指导,对申报资料提前预审,提高企业资质申报、升级的工作效率。加快对住建领域各类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进一步满足就业需求。

  实行住建领域重大项目包联制度。安排市住建系统7名处级干部分别包联7个旗县区的重大项目,包联领导要亲力亲为,全力做好包联项目的协调推动、组织实施、督促落实等工作,及时调度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准确掌握项目审批规定、新兴产业发展、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及时解决项目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进一步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施工许可证办理实行容缺受理、即时受理、限期办结,由规定的7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尽可能做到收件即办。政府投资类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55个工作日,一般社会投资类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40个工作日,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12个工作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30个工作日。

  进一步梳理精简审批事项。优化统一审批流程,推动将同一部门实施的管理内容相近或者属于同一办理阶段的多个审批事项,整合为一个审批事项或一批次办理。整合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占用城市绿地审批、城市树木砍伐审批、工程建设改装、拆除或迁移城市公共供水设施审批为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合并办理建筑施工许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合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和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

  三、统筹安全和发展

  积极做好项目储备和资金争取。紧盯国家、自治区住建部门项目资金动态,建立住建系统资金储备项目库,做好项目储备和实施工作,加大力度争取国家和自治区各类项目资金,重点方向是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方面的项目资金争取,为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各类项目提供资金保障。

  持续加强住房保障力度。2022年全市已获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87个,棚户区改造获批项目4412套,务必在6月底前开工;全市农村牧区危房改造项目705户,务必年底全部完工。将全市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资金重点支持有保障性住房建设需求的旗县区。

  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住建领域安全大检查,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防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安全事故,大力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和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蒙公网安备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