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图片新闻
 
巴彦淖尔市住建局为新设立企业签发首张建筑业企业资质电子证书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0-11-18
 

  为更好的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努力打造企业认可、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一步推进建筑业企业资质电子化审批改革。

                         

                            为企业签发我市首张新申请的建筑业企业资质电子证书

 

  11月18日上午,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窗口为内蒙古蒙邦电气有限公司签发了我市首张新申请的建筑业企业资质电子证书,当日共为13家企业签发电子证书。自2020年9月28日起,市住建局已陆续为办理建筑业企业资质变更业务的12家企业换发了建筑业企业资质电子证书,结合“无纸化审批”的实行,极大的减少了审批环节,缩短了审批时限,企业需提交的申报材料大幅减少,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事。

  实行资质证书电子化管理具有三个作用。一是企业取证快。以往资质审批公示完结后,纸质证书还需要制证、打证、邮寄或到窗口领取,约需要2-5天才能取到证;如今,这些环节都将不复存在,公示结束后电子证书当日即可发送到企业的专属账号。二是常见业务“秒批”。比如变更注册地址、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等简单变更,如资料齐全,将实现“秒批”,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三是方便企业经营。电子证书具有随身带、不丢失、快查验等特性,企业不再需要携带和管理纸质证书,随时随地可通过专属账号打印电子资质证书,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经营。

  建筑业企业资质电子证书的签发,标志着我市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审批电子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这是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贯彻落实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