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图片新闻
 
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端午风清气正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1-06-11
 

  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新阶段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紧紧围绕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的新要求,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继承好、发扬好,自觉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通知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杜绝特权思想,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值班补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严禁公款吃喝或提供、接受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商务接待;严禁擅自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拉票贿选、干扰换届选举。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问题,特别是搞“包装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施治,持续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整治力度,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老问题、新动向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使党中央的铁规禁令生威增效。要坚持治“四风”、树新风并举,在推动减轻基层负担上下功夫,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推动作风转变与激励担当作为有机结合,引领带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蒙公网安备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