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重点业务
 
巴彦淖尔市住建局组织推进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0-09-09
 

  进一步推进全市建筑施工现场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工作,规范建筑工程参建各方工程质量安全行为;全面提升扬尘污染防治水平,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9月8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召开2020年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现场会,全市各旗县区分管领导、主管部门及市直有关单位,各房建、市政施工和监理企业负责人约130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田文化主持会议,临河区作了典型经验发言,市住建局分管副局长郝文明通报了2019年企业获奖情况,市住建局局长谢卫仁作了情况通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刘志勇作了重要讲话。

              

  此次现场会共观摩了馨禾百丽、云锦世家、富源?壹号院3个示范项目,重点观摩了在建项目的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展示区、实体区,以及扬尘污染治理“六个百分百”等方面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住建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抓好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和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建筑市场进一步规范、工程质量水平稳步提升、扬尘污染防治成效明显,质量安全管理和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出发,就加强质量和安全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质量和安全事关工作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大的民生,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质量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发展决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底线和高压线,把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当作最大的民生和最重要的责任。要全面把握形势,时刻绷紧质量和安全这两根弦,任何地区、任何企业、任何环节、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的松懈,真正做到警觉常在、警惕常存。要严格履职问责,推动质量安全责任落细落实,质量和安全监管千条万条,根本一条是责任落实,核心就是抓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全面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及“回头看”、自治区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保障;是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是顺应群众期盼、改善人居环境的重大举措。各部门要以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为目标,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污染防治标准;以完善扬尘污染治理长效监管机制为手段,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在线监控系统全覆盖,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水平,最大程度降低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持续改善全市大气质量。

  会议最后还对全市城建领域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蒙公网安备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