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重点业务
 
重磅!包兰铁路临河段沿线环境将“全新上线”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0-10-20
 

   

  铁路沿线环境是展示城市对外形象的“窗口”,直接体现城乡建设和管理水平。为改善包兰铁路临河段沿线生态环境,10月伊始,临河区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分局、生态环境分局、农牧局、征收局等相关部门,以铁路沿线安全管控、环境卫生治理、风貌提升为重点,集中开展包兰铁路临河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有效改善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同时建立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达到“环境好、景观美、面貌新、安全稳”的目标,力争在10月31日前完成。

  包兰铁路临河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范围为,包兰铁路临河段沿线及区域内其它铁路沿线控制线以内由铁路部门负责,铁路控制线以外(城镇铁路控制线两侧各100米、乡村铁路控制线两侧各300米)由属地负责。 

  

  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农牧业生产废弃物;清除城镇、村庄无使用价值、废弃的危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拆除、维修彩钢棚房及各类围挡等;清理违法违规涂刷广告、损毁破旧牌匾等;整顿规范各类物资堆放点、维修加工厂等场所。

  环境污染整治。对铁路沿线的违法违规煤场和散状物料堆场限期清理完毕;对保留的煤场和散状物料堆场完成贮存、转运、筛分、装卸等全过程产尘点的全封闭治理,并达到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规定的要求。加强铁路沿线的道路清扫保洁和洒水防尘工作,推广适合本地特点的秸秆综合利用技术,防止沿线焚烧农作物秸秆和其他烧荒行为。

  规划建设管理。统筹做好铁路沿线环境规划,将铁路沿线列为规划建设管理和城乡环境整治的重点区域,严禁非法占用土地、违法私搭乱建、违规设立广告牌匾;严禁堆放、抛洒农牧业废弃物;合理设置垃圾收转运设施,提高收储运能力;强化对铁路沿线城镇、村庄的管控力度。

  安全保护区治理。重点整治在铁路沿线两侧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规范规定的安全防护距离,建造、设立生产、加工、储存或者销售易燃、易爆和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场所、仓库;整治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以及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的树木和向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排污、倾倒垃圾以及其他影响铁路安全的行为。

  征拆用地环境整治。全面清理包银高铁已征拆建设用地的建筑垃圾,并按照铁路、生态环境保护部门的要求妥善处置,落实好防尘抑尘措施。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