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重点业务
 
巴彦淖尔市人防办参与“守护北疆安全·2021内蒙古自治区抗震救灾演习”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1-06-17
 
    为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全市地震灾害救援专业队伍建设,规范和优化作战力量编成,全面提升市人防办队伍协同作战能力,6月16日巴彦淖尔市人防办参加由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守护北疆安全·2021内蒙古自治区抗震救灾演习”。
    
  此次演习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举行,共有22支队伍、1000余人参加演习,涉及通信抢修、高空救援、废墟人员搜救、应急疏散、人员安置、供电抢修和危化品泄露处置等20余个科目,动用了无人机、直升机、生命探测仪等200余台(套)救援装备。按照演练实施方案,巴彦淖尔市人防应急指挥车作为移动指挥场所参加了此次演习,在演习现场执行通信保障任务。
   
    
    
  开展和参与应急演练是提高人防部门组织指挥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主要途径,是检验完善人防应急预案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市人防办指挥车车组人员快速反应和联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遂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能力,同时,探索了战(灾)时军地联合指挥、部门协同联动和资源共享的应急调度机制,也为人防今后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支援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