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重点业务
 
召开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2-07-26
 

  2022年7月25日,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统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万军同志主持会议,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上,刘万军同志为参会领导干部传达了《全市住建系统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方案》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效能、整改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选树先进典型五项任务,以提高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助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针对住建领域行动执法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集中整改,促使我局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效提升执法队伍形象,保证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做出表态。并为此次专项行动成立了领导小组,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根据重点对不依法执法,滥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粗暴执法、以罚代管以及趋利执法、渎职侵权等突出问题加强防范意识,规范执法程序,规范调查取证行为,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范执法人员管理。推行网上执法强化执法问责机制,从以上六个方面入手提升规范行政执法水平。

  会议结束前,局班子成员带领全局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为提升规范行政执法水平提供了有利的政治理论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蒙公网安备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