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知公告
 
临河区解决房地产领域“三难”问题又有新进展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0-07-03
 

     6月30日,记者从巴彦淖尔市解决临河地区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目前,临河丽水新城9号楼、16号楼,阳光新都C、D、E和附楼,凤凰城一期,西苑一区,朗润园一区6~11号楼、36号楼小区正在办理大证,不久后这些小区的居民就可以进行不动产权证的办理了。

  据了解,在此之前,我区的河套书苑、芳和园公寓楼、兴盛国际、检察院小区、江南华府西区等小区已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大证)。 “在区委、政府的全力推动下,兴盛国际二期住宅大证于今年4月23日开始办理,5月7日办理完毕,一期住宅大证于5月21日开始办理,6月4日办理完毕。在小证办理方面,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住户的信息收集处理工作,同时开始为住户办理,请市民放心。”兴盛国际花园小区办事员郝瀚文说。

  

  解决房地产领域回迁难”“入住难”“办证难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是体现人民至上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房地产领域专项治理力度,成立了解决临河地区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专门进行业务办理。 据领导小组工作人员介绍,临河区涉及办证难遗留问题小区共65个(其中2019年梳理登记45个,2020年新增20个)。截至采访结束前,已畅通住宅小区办理渠道共46个,其中已有20个项目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办理,为业主办理分户转移登记2726户。

  据了解,为妥善解决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临河区自开展深化房地产领域专项治理以来,区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信访联席会、房地产领域“三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等,推动工作进度;派驻工作组进驻项目区,对问题项目运营实施监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目前18个派驻组包联的22个问题项目已全部进驻开展工作;印发《临河区房地产领域“半拉子”项目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对城区部分“半拉子”工程派驻工作组的通知》《关于成立临河区房地产领域专项治理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研究房地产领域专项治理有关事宜》等一系列文件;出台《解决临河地区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意见》;建立问题项目台账,做到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周一调度、一目了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