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住建动态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4-01-26
 
  
  1月26日,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2024年重点任务,为办好“两件大事”,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谱写现代化巴彦淖尔新篇章贡献住建力量。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及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二级单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驻局纪检组全体人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旗县区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及相关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市住建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聚力办好“两件大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促转型、增动能,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市住建事业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
  会议对2023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房地产市场稳中向好,住房保障体系日益完善,建筑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城乡发展质量稳步提升,重点民生实事成效明显,绿色节约发展加速推进,工程建管水平持续提升,安全发展防线更加坚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巴彦淖尔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党建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办好“两件大事”,落细“六项工程”,建设“五高五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服务自治区“闯新路、进中游”,奋力开创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书写现代化巴彦淖尔贡献住建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着力推进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完善住房体系建设。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推动高品质住宅发展,推动剩余“保交楼”任务如期交付,加大住房保障供给,做好公积金管理工作。二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面开展城市体检和城市更新工作,扎实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城市数字化治理,加强城市管理执法,推动物业服务提质增效。三是巩固建筑业支柱产业地位。加快发展新型建造方式,优化建筑市场环境。四是稳步推进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牧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推动农房品质提升,做好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五是持续提升审批质效。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六是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做好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推进消防未审验问题整治、城镇燃气安全整治、自建房安全整治,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七是大力推进温暖工程。开展摸底评估,完善监督管理体系,彻底解决用户端问题,强化燃煤保障能力建设,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八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法治建设,加强统计调查。
 
 
  工作会议后,局党组成员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展座谈。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强同志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信访维稳等方面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有渌同志和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赵旭明同志安排部署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管、消防安全监管等方面工作;党组成员、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张文利同志安排部署“保交楼”、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房地产市场等方面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龙同志安排部署冬季清洁取暖、“温暖工程”、燃气安全、城市建设和管理、城市综合执法等方面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常青同志安排部署村镇建设、绿色建筑节能与科技等方面工作。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