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资讯>>重点业务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督查组进驻会议
  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bynr.gov.cn 2022-08-11
 

  8月11日上午,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督查组进驻市住建局,市住建局当即进驻工作会。会议由市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第一督查组副组长纪亚霖主持,市住建局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玉清代表局党组从对专项行动的思想认识、组织学习情况、开展专项专题研讨、警示教育以及针对我市住建领域房地产市场存在违规预售、无证建设等违规问题进行全市大排查、加强全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的和“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向第一督查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督查组对市住建局专项行动展现的亮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按照全市专项行动第二阶段督查工作部署要求,第一督查组进驻市住建局,住建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抓住专项行动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围绕“七个方面”问题清单,深入开展“开门纳谏”,要正视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一刻不能松懈,将专项行动一抓到底,持续推进以案促改、以案释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

  会后,第一督查组按照督查工作要求有序开展督查指导。通过查阅工作资料、与相关领导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等方式,针对性地提出在专项行动中需要加强和整改的问题。


  下一步,市住建局要对全市住建领域房地产市场运行及执法检查情况、房地产市场监管平台上线、预售资金监管等工作加大执法监督和调研指导力度,对住建领域存在的商品房违规预售、房地产项目无证施工、预售资金监管缺位等现象将进一步加大执法监察频率和处罚力度,以保障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和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对查摆出的问题严格履行“挂账销号制度”。

 

 
   
   
 
   

网站地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蒙ICP备10201004号-5
网站标识码:1508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sjw2791@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1060


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住房公积金